不过是白日梦里一瞬息

【GGAD】Young Man's Magic

Sum:“而我只是看你,惊叹你比魔法更美丽。”

*尝试书信体练car,可以假设是GG的废稿
*GG虎狼之词预警,年龄限制预警,记得点链接啊家人们!那么长的链接啊!!(点不开可以试试wb 天文塔倒吊人)
*对通信集少量参考,试图翻译体
*咱就是对I've had you stripped and bound and begging me to bugger you来个扩写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978.3.18.


亲爱的阿不思——


我该感谢你愿意从你那堆宝贝文件中抬起头来,施舍一眼给那封不值一提的、粗粝的、跨过九百四十二英里的信?毕竟它只来自一个烂在牢里的囚犯,比不上你的大人物们。它的防水防湿还有用吗?衷心希望你的理由不是它有一股霉味。

但我接受你的关心。是的,我好极了,作息自由,不用烦神,生活平静得像一滩淤在沼泽里的烂泥。杰克依然热爱和我抢半霉的黑面包。它真淘气。所以别再给我寄愚蠢的糖了,我过得比你想的还好。

写到这里的时候,纽蒙迦德外暴雨如注。英格兰岛怎么样?我前两天梦到那里,阳光见鬼似的泛滥。放在现下境况,更尤为可悲。我从前和你说过,说我讨厌阳光普照的乏味,过于灿烂的平庸——人们把奶油拍在脸上,涂抹均匀,本就傻气的面皮露出更痴傻的笑。闪电比它坦率,雷暴比它果决,雨水比它更敢于直面卑劣。如今的我仍要这么说,但我不得不承认那般庸常也有可取之处。因为关节炎。细小的铁锥沿我膝盖的骨缝敲凿,像风刮过铁栏上的倒刺。

现在我把羊皮纸挪到角落,看自然的伟力为我排演戏剧。雨丝斜进来,打湿了我的床单。在塔顶观赏暴雨是绝佳体验,狂风横卷浓黑的云絮,当雷霆暴烈地交响,狰狞扭曲的白炽将苍穹撕裂,黛紫的伤痕蜿蜒铺陈,云层中滚动着怒吼,而我置身其中。力量,阿不思。力量。我怀念起能掌控它们的日子,魔法在每一根神经末梢燃沸,穿越洪荒的激荡。它臣服在我手里,惊雷助我将苍天击落。你一定能明白,阿不思,你一直无与伦比。虽然我猜测你更乐意去塔顶看一夜星星。

说回雨。这才是我想同你说的。刚才一瞬间,它勾起我对往日某些有趣的记忆。无聊至死者总在雨天回忆疯长。那是一场相似的雨,却不比这场枯燥。在山谷里。我得赞叹我伟大的记忆力。

我猜你知道我指什么了,嗯?

那是我们立下血盟的第三天。阿不福思去后山放羊了,带上你妹妹。那天原本也是晴日,只是阳光并不热烈,温度没有高到令人厌烦。我们窝在谷仓,挨在一起,稿纸和书卷随意散了满地,光线就从仓壁木板的缝隙间溢进来,流转在书脊的烫金字上,还有你胸前那个可爱的小银瓶子。它那样美。我们停下对如尼文古语的探讨,凝神欣赏我们惊人的造物,属于我们的血在其中永远鲜活地交合。“盖勒特。”你说,着迷地。“看它,多么神奇,它的魔力永恒而纯粹。”我只是看你,动人的彩芒映入你眼中,我惊叹那比魔法更美丽。

雨在这时落下,敲击仓顶。这预示你的弟弟妹妹将回到家里,等你像主妇一样照顾他们学会自理。你蹙起眉,你在为离别分心。我决定打断它。


https://qiangui92061.lofter.com/post/4bd9415b_2b7761c0d
(如果点不开,移步wb搜索)



那天的最后,我们衣衫凌乱,布料遮掩下满是痕迹。我们拉着手冲进暴雨,不施加防护咒,天怒兜头降下,发丝、衣服,全部湿哒哒向下滴水,紧贴放纵后的躯体,没人在乎。雨水让天地昏茫一片,我们在暴雨中接吻,树木摇晃震响,日和月见证我们的罪行。你喘息着大笑,像自由一样耀眼。


那时候你多快乐。我们多快乐。


雨变小了。后来我似乎和你约定了什么,晚上给我留窗户,继续被少年冲动耽误的课题。具体是什么?阿不思,在我们被毁掉之前,有那么多事值得我们昼夜不分彼此。随便什么。我们坐在台桌一侧,桌上摆着你加了双倍糖的柠檬茶,风吹拂紫色布艺窗帘,你的眼睫会轻轻颤动。即使无关圣器……

可是后来她——

我说多了。都是下雨天的问题,你懂的。给我回信,阿不思。不要逃避。


GG.







*seer,指GG此时预见了之后的命运。

(当然这一篇是老格写的自嗨。他还没离谱到敢寄过去。)

评论(12)
热度(2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lycia.V | Powered by LOFTER